close
唉~
這就是人性~!
第一件事情:
據某同學的說法是-
在某次班會中,大家在討論下學期要上什麼課時,
乙同學就開口說:「大家互相幫忙選課,讓課都都開起來,不想上的下學期再退掉就好了。
但就在某同學叫乙同學選其中某門課時,乙同學說了一些讓我覺得,他是個非常自私自利的人。
 
以下是他們的對話~
 
某同學說:「修某課嘛~」
乙同學說:「啊??」
乙同學又說:「耶~跟某課比起來~我比較想上甲課~ 」
乙同學再說:「我只要選二科就行了~~所以~就選自己最喜歡的課~ 」
某同學說:「如果某課有十幾個 說不定也開的成。」
某同學又說:「對阿,你只要兩門就夠了,但是有一半的同學要三門才能畢業。」
乙同學說:「嗯~我沒差耶~選啥都沒差~只是想上甲課而已~~」
乙同學又說:「 那是他們的事~不關我的事~」
 
在我親眼看到這些對話時,我傻了!
原來我認識了他這麼久,他一直都是個戴著面具跟人交往的人,
而我居然還曾拿真心在跟他來往,
我真是笨!
我到現在才知道,
人性是黑暗的,
有些人的話是不能信的~
 
 
 
第二件事情:
我再次對人的惰性及不負責任感到失望。
這件是發生在我上班的時候,
某辦公室職員對於工作的態度我感到非常不滿!
套句朋友常說的那句話:『沒那種屁股就不要吃那種瀉藥。」
本來某主任是叫某職員去調查各系科的一些資料,
為此,某職員還在某主任不在時,向其他職員肆無忌憚的抱怨,
在我看來,這是相當不智的行為,
我當時真的想告訴他,若不想做,就不要來這裡。
但我忍了,
因為我只是裡面的「微生物」罷了!
我有什麼資格呢?
就在今天,某職員跑來告訴我說,
叫我打電話去各系科調查那些本來某主任叫他做的事情時,
我的不滿無限制的擴大,
我對工作的場所更加的失望了!
原來只要會接接電話、到處去打屁聊天就可以賺到我的薪水的數倍,
怎麼?現在的職場取向是這一種的嗎?
那麼我同樣也可以辦到啊~
怎不見識貨人來找我呢?
哼!這就是現實,
主管面前是一種,背後就是一種,
唉~就是是人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中的小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