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來自  牛角村 

引述    論 msn Spaces 之我見 (2)

  強調基本上我完全尊重每個人發表意見的權利及其內容。



  常在各分享空間閒逛,偶爾會看到有人對自己的網誌產生疑惑-

  1覺得寫網誌有壓力,不知道要寫什麼…
  2看到別人酷炫的網誌,漂亮的畫面(或動畫),還有背景音樂,也想跟著做…

 

  關於第1點,我的建議也是我的回應:

   ※blog的精神是自由的,不需要為了寫而寫,畢竟真實人生裡平平淡淡的部份居多。
    就把它當做是一本塗鴉本,想到就寫、想到就畫;給自己看,也給別人看。

   ※我要強調 blog 是很自由的,不有必要限制自己一定要怎麼,保持自己,做你自己,就是這樣。

   ※寫網誌,信心不是必要條件
    寫網誌,只要自己高興就好
    寫或不寫,由妳自己決定,沒有什麼責任或義務
    寫了,不必期待什麼
    不寫,就當作是冬眠,等待春暖花開再來寫

 

  關於第2點,我是抱持著不鼓勵的態度。

  我覺得可以美化網誌的小技巧,我都自己整理成文字(和圖片),再加上其他人精心製作的教學網誌應該相當足夠了(在 msn Spaces 裡能變的把戲已經都差不多被挖出來了,最近還有人發現新招數嗎?)。適度的運用絕對有加分的作用。然而,工具是死的,人是活的,如何應用,用得好不好,關鍵都在於人。但我相信只要有心,人是會成長和進步的;當某種作法太繁雜、太費事,就會被停用或改進。

  msn Spaces 提供一個平台讓沒有能力自己建構網頁的人可以擁有自己的「烘培基」、屬於自己的網站、個人專有的空間。

  每個人都喜歡把自己的房間弄得漂漂亮亮。漆成自己喜歡的顏色,佈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擺放自己喜歡的裝飾品…這不正是網路世界裡的自由嗎?
  不需要把「房間裡就該有書桌…不該有…」的制式觀念硬套在別人的房間。

  難看?應該形容是「有自己的特色」。胡搞?剛用還沒上手嘛,過一陣子就會自己收拾了。
  不然,你能找出一個大家都應該學習的樣板嗎?讓每個人都向它看齊。可這反而扼殺最珍貴的「創意」。
  你又何必因為隔壁房間的裝潢太差而搬家呢?

 

  我把這裡當作是我的小宇宙、我的牛角村,我就是當然的村長!(全村只有我一個人…)
  在牛角村裡一切由我自己決定,依照我的意志運作!

  如果你不喜歡甚至厭惡我的牛角村,你可以關掉這個網頁,結束你的瀏覽程式,刪除你的瀏覽記錄(如果覺得這樣還不夠,你可以把硬碟拆下來放在螢幕旁邊提醒你下次別再來,或者把整台電腦捐贈給偏遠地區的學校…),永遠都不要再進到這個網址。

  如果你不會討厭甚至在回應中留言,那對整個牛角村的村民(就是我啦 ^_^)來說:就是本村的VIP、本村的衣食父母。對您好,討好您是應該的,是天經地義的!

  希望每個來到牛角村的人都能成為我的朋友,在這個小村莊裡分享喜怒哀樂、分享經驗見聞,或者僅是噓寒問暖的一句「天冷要多穿衣服」、「晚上早點就寢 」「早安」…對我來說都是非常珍貴的,也是我最珍惜的。

  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的朋友,交心的朋友。

 

  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就是支持本村繼續存在的最大原動力!!!
啊…福氣啦!

 

 

  2005/02/26
《彈鋼琴的少女》皮耶─奧古斯特‧雷諾瓦 《彈鋼琴的少女》
雷諾瓦

TO:La Melodie D'Helene, Nicolas, 愛慕ATHRUN的女子, 甜不辣嚕嚕咪,  cyh
  做自己就好,但要虛心別人的意見。

TO:微笑小P
  我等妳清醒。

TO:台北的友珍
  「有一種受傷的感受…心情有些沉重 !」的想法令我費解

  微軟提供了一塊畫板和一隻畫筆,至於要怎麼畫,畫什麼都是由妳我自行決定,只要不逾越法律的規範,為什麼要在意別人呢?

  妳會因為有人說:「嘿,這塊畫板是崇高的MS大魔王賜給我們的恩典,妳怎麼可以隨便塗鴉呢?」而停下畫筆,把過去的作品都燒掉,然後畫上歌功頌德的樣本畫嗎?

  我覺得妳似乎也中了「單方面存在的正確性」。

  給小朋友一張紙一隻筆,放手讓她去畫自己想畫的、去畫她自己喜歡的,不是很好嗎?偶爾給她一點讚美,給她一點指導,她就能快樂的學習與成長。沒有必要為了追求所謂的「正統」就帶去繪畫教室學畫畫,去模仿雷諾瓦的手法,去學畢卡索的畫風。我覺得沒必要。

 

【分類:村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中的小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