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生在不同的環境,

有人富,有人貧,

有人高傲,有人謙虛,

世上什麼樣的人都有。

因為生在不同的環境,

所以每個人的境遇也都不一樣,

也許有人一輩子都走的順順暢暢,

也許也有人一輩子走的坎坎坷坷,

但不管怎麼說,

至少我們都活著。

最近我一直在想個問題,

我是不是該換工作了?

同樣的勞動,

但所得到的薪資卻只有以前的二分之一,

同樣的賣命,

但所得到的回報卻也不多,

並不是說我工作就一定要有所回報,

但工作其實也是一種心情、一種感覺吧!

別人對我好,

那麼我也會加倍對別人好,

但別人對我不好,

我還是要對別人好,

這跟我的原則不一樣,

我討厭在迂腐的環境中工作,

學校就是這樣,

一堆什麼紅人、大牌的,

而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工讀生,

看了這些在我頭上的長官們,

覺得,

有的人……怎麼說呢?

講難聽一點,

就是老的不死,年輕的上不去吧!

我不懂為什麼學校裡總是充斥一些連電腦都不會用的行政人員,

上面的人也是會說下面的人都不會做事,

而下面的人都說上面的人不懂做事流程,

呵,上面的不懂下面,下面的不懂上面,

到底是誰不懂誰呢?

我想他們是互不來電吧!

上面的人不一定具備一定的相關水準,

下面的人不一定具備一定的基礎水準,

也就是說,

居上的人,不一定有真真實實的從基礎人員幹起,

也有的人,仗著年紀有了,資歷深了,說話的口氣也大了起來,

而位下的人,也不一定是真正的具備行政人員該有的知識,

怎麼說呢?

嗯,這麼說吧!

電腦是用來幹嘛的?

大家都知道吧!

身為一個行政人員,

至少該會基本的電腦實務經驗吧!

但有很多人,word!?只會打字,編排?我不會耶!

excel!?蝦米啊!怎麼用啊?不是只是用來做表格的嗎?

powerprint!?啥?做簡報喔?怎麼做呢?

我想不只我們學校吧!

我想應該有很有學校,

甚至是企業機關都有這樣的人存在吧!

但為什麼會有這些人的存在?

為什麼最高的那個人沒將這些人廢掉呢?

又或為什麼不好好的做個訓練,

讓他們能提高生產力、效率及效能呢?

呵~

總是有這些人的存在~

而這些不會電腦的行政人員他們的工作怎麼辦?

有種微小的生物叫工讀生,

這種微小的生物作用就是在幫他們工作,

領的只有他們不到二分之一的薪水,

像這種刻苦耐勞、薪水只有一點點的工讀生就可以做行政人員的工作了,

那麼老闆們~

你們幹嘛請一堆不會做事又得花一大筆薪資的所謂的高級行政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中的小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