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最偉大的行為,莫過於為一個男人蹉跎歲月;而男人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有個女人始終在等他........

+=+=+=+=+=+=+=+=+=+=+=+=+=+=+=+=+=+=+

楔  子

傍晚,夕陽西下,天空的顏色全被染成哀怨的橘紅色,而微風輕輕的吹拂著坐在陽台裡的女人,女人的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即使是對她說了世上最好笑的笑話,她仍無動於終。她只是癡癡地望著遠方,似乎在等待什麼人似的。望著她的背景,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她的落寞與失望。

『夫人,該進屋了。』陳嫂輕喚著。

『我再坐一下。』被稱為夫人的,即是這座別墅的女主人,可惜的是,空盪盪的屋子裡只有一位管家、三位園丁、二位廚子、一位司機及女主人,獨獨不見男主人的身影。

『那我去幫您拿件披風,免得您受凍了。』話一說完,陳嫂連忙跑進屋內,拿了件披風要來給遲情。

『夫人,您快把披風給披上吧,這山裡可不比在都市,夜裡可涼著呢!』

『嗯,妳先進屋吧!免得感冒還要請假。』冷冷地不帶感情的說著。

『是的,夫人。那您也不要在外頭坐太久了,小心您的身體。』

晚風徐徐吹來,山中夜行性的動物們也紛紛出來活動,與這棟獨寂的別墅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以獨寂為序曲,故事正式開始。

+=+=+=+=+=+=+=+=+=+=+=+=+=+=+=+=+=+=+

第一章

風遲情,平凡的上班族,目前在一間國內股票上市的圖書公司工作,擔任童書部門的總編輯,沒有出色的長像,沒有後台為她撐腰,靠的只有她的精明能幹及八面玲瓏的作風,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所以年紀輕輕沒多久就爬上了總編輯的位置。

每天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加不完的班,彷彿工作就是她的男朋友似的,只差沒睡在這裡這童書部而已,而她這麼認真的在工作為了什麼?部門裡沒人知道,只曉得這個風總編輯雖然待人親切有禮,可眼神中總是透露著些許憂愁。部裡一有人想關心一下問問怎麼了,總會被她帶過,外加多了一籮筐的工作......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漸漸的也沒再問起了。不過每年總有一星期她不在公司裡,回來後的二、三天總是有點憔悴,脾氣也老大,可沒人敢吭聲,老總也放著不管她,反正搖錢樹只要準時為他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就好,其他的也就不多管了。

這天是她回來的第二天。

「總編輯,對不起,奈奈這個月的插畫來不及完成,可以---

「來不及完成是我的問題嗎?那請你們這些人是幹嘛用的?還要我教你怎麼做嗎?」風遲情冷冷的打斷這個小編輯的話。

「可是她---

「再給你一天的時間,明天我沒在我的辦公室桌上看到樣書,你知道會怎樣的。」

「是,編輯。」可憐的小編低著頭含著眼淚走出辦公室,誰叫他恰好在颱風威力最大時候進去呢?莫怪去掃到颱風尾啦!

遲情無力的走到沙發坐下,悠悠地嘆了口氣。

「唉~」

 

(待)

我要下班了~明天再繼續寫吧~^^

好久沒寫小說了~再來寫個一篇吧~

雖然我的文筆不是很好~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中的小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