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父母才是好?才是真的愛孩子?

什麼樣的兄弟姐妹才是友愛?才是真的會互相照顧?

什麼樣的情人才是對自已好?才是真的愛對方?

什麼樣的丈夫才是對自已忠誠?才是會疼愛對方一輩子?

什麼樣的人生才堪稱的上是完美?

什麼樣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迷失在這個混濁的世界,我該如何找回自已?

想要飛翔卻被折翼,是什麼樣的感覺,你知道嗎?

──────────────────────────────────

第一章  『我的家庭』

  小時候上音樂課的時候,我最討厭唱的歌就是『我的家庭』,歌詞中唱著『我的家庭真美滿,幸福又快樂...』這一切全都是騙人的,我的家庭並沒有像歌詞中所描述的一樣美滿、幸福、快樂。相反的,我的家庭有著父親的專制、辱罵以及他的暴力,還有著一個懦弱沒辦法保護我們的母親。所以遭殃的會是誰呢?當然就是我們三姐弟。好吧!也許我說有點過火了一點,我的母親也許沒這麼懦弱,她也曾試著保護我們,但她沒有那種保護孩子的能耐,她沒有不顧一切斬斷她跟她丈夫孽緣的勇氣,她沒有能帶我們走的決心,她做不到我想要的『安全』二個字,所以你說,我愛她嗎?不!我恨她。我恨她帶給我的是一個煉獄,一個讓我想逃離的人間煉獄。

 至於我的父親,他是一個什麼樣的父親呢?在他的想法裡,所有的事情、所有的人都要聽他的。專制、殘暴是我唯一能形容他的詞語。但他對別人是豪氣的是有義氣的,但對我們,卻像是在叫傭人一樣的自然,一有不順他的心,就是打就是罵,反駁他的話,就是找死。甚至他更曾多次的威協我們說:『不要逼我,要不然我不知道我會做出什麼事來?你們是要把我給惹火了,你們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若說我的母親帶給我的是一個煉獄,那麼我的父親就是那煉獄中的惡魔。他的自私、他的自哀自怨、他的怨天尤人、他的發酒瘋、他的暴力,這一切一切都將我逼到絕境,讓我想逃離,甚至讓我一度想死,一了百了。也許你們會說我為什麼不想想他們對我好的時候,但是如果你是我,你該怎麼做,你會怎麼辦?用愛感化他?好言好語告訴他,請他不要這樣對待自已?還是你會選擇-逃?你如果是我,你會怎麼辦?誰來告訴我,我的人生該怎麼過?我又該如何去面對這個家庭?有誰可以告訴我?

 我的姐姐跟弟弟,其實他們都沒錯,只是生活在這個家庭裡,一定會受到汙染的。我的姐姐其實她不壞,雖然她愛計較、愛貪我的小便宜,但她還是我的姐姐。但我也不愛她,因為我受夠了她的愛計較,因為我已經無法再承受更多的壓力了,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愛人了。而我的弟弟呢?我很疼他,因為他是唯一一個會跟我談心的家人,因為他是唯一一個回來會跟我聊天的人,因為他是唯一一個會讓我想待在家裡的家人,這個家因為有他才讓我想留下來。但是他現在因為念書的關係,只有寒暑假才回來,因此我的生活又變的很無趣。而我也越來越想搬出去,這個家已經失去溫度,只剩下冷冽的風在吹襲著我柔弱的身軀。

我常常在想,我的家庭會是我人生的拌腳石嗎?他們會是阻礙我向前走的城牆嗎?他們會是讓我將心門上鎖的鑰匙嗎?我想是吧!因為我的家庭裡沒有愛,沒有溫暖,更沒有笑聲,那裡像什麼?像是一個地獄吧!

 我埋冤最多的是我的父親,因為他讓我得不到一個完整美滿的家,他所帶給我的顏色是黑色及灰色,他所給我的是一道道他不高興及喝醉酒時留下給我的傷痕。身體的傷也許好了,但是我心口上的傷,卻不曾癒合,反而還化了膿,產生陣陣撲鼻的惡臭。也許當你見過我的時候,你會覺得我似乎看起來很堅強、很樂觀,但你是不是也可以看到我脆弱的心靈,以及不堪一擊的靈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中的小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