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文章§...2005年5月6日

先前炎熱的日光,照著我快暈了,每天每天都盼望著快快下雨,下場清涼的春雨。每每看到氣象台宣布中部有下雨的機會時,總是高高興興的期待著,隔天早 晨的豔陽卻打散我的期待,害得我期望落空。而今天終於下雨了,但我的心情卻沒有高興起來,反而覺得有點煩,心情並不是很好。我是怎麼了嗎?下雨了耶!這不 正是我所期待的嗎?為什麼覺得煩?為什麼覺得不高興?我真的很怪,明明是那麼的期待著,當真正實願望時,心情卻怎麼樣也好不起來。

看雨。

我 走到門外的陽台上,伸出右手,看著雨一絲絲地落在我的手中,一滴一滴地慢慢地混成了一灘小水窪,看雨水不斷地聚集在我的掌心中,頓時我想起多年以前,陪著 她一起在雨中騎著腳踏車回家的情景。那是我國中的時候吧!就像今天的雨一樣,下著雨,打著雷,而我們像個瘋子一樣,淋雨。

朋友。

她是我國中最要好的朋友,我們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玩樂,一起放學,一起.....我們在一起渡過漫長的國中三年,這三年裡有著我們的喜怒哀樂的回憶,有著我們一切的快樂及悲傷難過。

我 已忘了那天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難過了?但我記得她那張帶淚的臉。她很少哭,至少她不會在朋友的面前哭。我陪著她回家,但在半途中卻突然下起大雨,我告 訴她說:『停下來我們穿好雨衣再回家。』但她告訴我說:『不!就淋雨吧!』這對我幾乎不會去淋雨的人來說,要我在雨天裡不撐傘不穿雨衣,那是多麼恐佈的事 情啊!但我陪她淋雨。我騎在她的身旁看著她的臉,我分不清在她臉上的是淚還是水。我告訴她說:『沒人會看到你的淚水,哭吧!哭出來之後也許心情會好一 點。』就這樣我陪著她回到家安慰她幾句話,就轉身回家了。我一到家當然少不了的就是一陣責罵,但媽媽永遠都不知道那天我為什麼會出軌,為什麼會打亂了平常 的習慣,因為我為了『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中的小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