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天的早晨,看著陽光透過窗戶穿透進來,那是多麼美的畫面啊!

我試著讓自已也保持著愉快的心情,

試著讓自已露出笑容,

但我發現我的笑容活像地獄來的冤魂,我怎麼笑也不自然。

為了這個笑容我整整耗去了半個小時,

後來,我放棄了。

帶上由生活經驗雕刻出來笑臉面具,打理好一切就準備出門上班。

久而久之,在面具下的容貌是那麼地蒼白,毫無生氣的一張臉,

我幾乎已經忘了什麼是開心,什麼是笑容了,

我甚至找不到可以讓我變快樂的方法,一昧的沉浸在悲傷之中。

 

為什麼悲傷?為什麼不快樂?為什麼沒有自由?

 

我發現,我所有的不快樂都來自我的自由被束縛住,

沒有自由的我像就是一口乾枯的水井,井是乾涸的,心是枯竭的。

 

但既使我帶上面具,眼神依然是那麼傷心難過,卻沒有人細心地發現,

因為他們只記得帶著面具的我,面具似乎已經變成我的臉了。

 

有誰會記得那張在面具底下,真實的臉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中的小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