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看她拿著一張泛黃的照片,問她照片上的人是誰?她不語。

只是更深情的看著照片上帥氣的男子。

我在想,這也許是她以前的情人吧!

 

 

有一天,我去姨家,我在巷子裡看著她,她就坐在小凳子上,看著照片。

這是我第一次遇見她。

後來,我就常常來找她,跟她說說話,但是她通常都不多話,幾乎不說話、也不動。

她只在每日落之時,拿起小凳子緩緩地走進屋裡。

每天日復一日的重覆一樣的事情。

我問了住在隔壁的阿桑,他跟我說,她每天就是坐在門前等人,等待她最重要的人回來。

我問說是誰?

就連在這裡土生土長的阿桑也不知道。

 

 

「蓮姊,妳吃不吃蛋糕?我買了巧克利的和抹茶的口味。」我滿心期待的將蛋糕端到她面前。

 

 

搖搖頭,她不說話。

 

 

「蓮姊,很好吃的喔!」

 

 

她還是一樣,不說話。

 

 

「好吧!我自已吃。」

 

 

我失望極了!但是我還是常去陪她等人,就跟她一樣,坐在椅子上,陪她一起看著那張泛黃照片上的帥哥。

 

就在那天,我滿心期待的跑到她那兒,想跟她分享我的好心情,

 

 

但是---

 

 

她消失了!

 

 

沒有知道她的去向,她就像是變把戲似的,『砰』的一聲,就不見了。

 

此後,

我就不再見過她了,連她放在鐵盒子的照片也全不見了。

有人說,她是不再守株待兔了,她主動去找尋她的情人。

也許吧!

希望有天我還能再見到蓮姐,一位為愛孤獨很久的奇女子,希望見到她的那天,她會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中的小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